很多人都喜歡唱歌、聽歌,或一些音樂會,對于音樂有著不同的追求,李霄云是怎樣的音樂人?如何看待李霄云的音樂之路?下面具體了解下。

今早發現一條與音樂相關的報道

“國內首部音樂公路電影即將上映”

霍尊、馬頔、李霄云三位原創音樂人傾情加盟

 

一路探訪內蒙古、西安、云南的當地音樂人

結合渾然天成的音樂元素

講述自己的音樂理想

我頓時對李霄云很感興趣

作為曾經紅紅火火的選秀歌手

 

到如今轉型成為原創音樂人

她這幾年到底與音樂發生了怎樣奇妙的火花

回到2009年的夏天

李霄云憑借“快女”全國亞軍收獲了大量人氣

利索短發、中性風是我對她的印象

當時她還在澳大利亞讀大二

很酷很隨性

 

2010年李霄云發布首張專輯《你看到的我是藍色的》

專輯整體曲風是簡單的民謠

但2012年第二張專輯《房間1501》發布后

她連續三年沒有再發新專輯

網絡也流傳出李霄云“被雪藏”的質疑聲

直到去年她發布專輯《正常人》

謠言才停止

自此李霄云轉型成為獨立音樂人

她在北京擁有自己的音樂工作室

專輯《正常人》的作詞作曲編曲制作都由她一手包辦的

花了長達七個月與兩位丹麥音樂家精心敲磕出來

該專輯發布嘗試預售眾籌的形式

李霄云開始告別主流的唱片公司

一步步邁向自己的獨立之路

做回自己

逐漸擺脫選秀歌手的標簽

傲然獨立于體制之外

她隨性的音樂信念與態度也深受許多年輕人的贊譽

像今天推薦的這首歌《不管了》

被歌迷評為《正常人》專輯里最正常的一首歌

歌詞簡明直白

像孩子在嘟嘴撒嬌

隨心表達自己對生活的感悟

把最直接的情緒灌注到音樂中

簡簡單單幾句話便戳入心懷

“最開心不過陪在 家人的身旁

最開心不過看著 媽媽的臉龐

最開心不過牽著 我的小狗 旅游

最開心不過彈著 吉他哼唱”

最動人的音樂便是這樣

簡單幾句唱出最真切的心情

李霄云骨子里有一種干凈的文藝范

不同于李宇春聲線的狂野

她的聲線更趨于溫暖細膩

讓人聽起來很舒服

中性霸氣的外表下有一顆及其沉穩安靜的心

也許這才令她毅然選擇走上獨立音樂人的道路

不為名利,不爭不躁

“大多做的時候就是在玩

憑著感覺和現有能力隨心所欲地玩

真是Play music”

這就是玩音樂的李云霄

最近她在采訪中表達自己的音樂想法

“我覺得我特別幸福

我是一個天生愛音樂的人

我不是一個愛復雜事情的人”

簡單的李霄云

簡單的音樂世界

引用網址:http://www.aignos.com/yundong/huwai/255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